8_140205162745_2

 

新秘這行業 是崛起新勢力 越來越多人投入幸福行列

很多人都覺得新秘的工作好棒 工作一天 收入從幾千到上萬不等

一星期接個2~4個CASE 就有上班族的收入

待我娓娓道來  新秘是配合好日子 有好日子 新人才會結婚阿!

大家都忽略了 不是天天好日子  我們是看天吃飯滴!

而且好日子就那麼幾天 也不是每個好日子 都一定能接到CASE

除了網路上萬筆的新娘秘書 連美髮院都來搶這塊大餅

 

之前小U 就曾遇過  新娘退訂的原因  只因為新娘的朋友是美髮設計師

基於朋友的原因  最後選擇了她的美髮朋友  但我想表達的是

美髮師不一定能跟專門梳新娘頭的新秘 畫上等號

最大差別 在於 美感搭配 專業底妝 飾品多寡於否 這些都需要投入大量時間與金錢培養

絕非一朝一夕 就能養成的!當然你進美髮院時 設計師也是有價格 技術的差別!!

網路更不用說  客人能找到你的作品  接受價格 認同你的技術 

最主要的是 你也要有檔期才能配合!!  

 

新秘 跟上班族最大不同  上班族可以存比較多錢

而新秘要一直燒錢  繳學費出去學技術 投資新娘飾品

它可以說是花錢的無底洞  永遠有新的潮流資訊要吸收

像小U來說  常常被家人念  錢不多存一點 還一直去進修新秘課程

是滴!常常想如何讓我的新娘 怎麼驚艷全場?

當然私下一直找業界知名老師學習 動輒2~3萬跑不到

學完技術不是擺著沒事!!一定要花時間練習  把學來的技術吸收並運用

另外最最最燒錢的地方 就是投資新娘飾品

新娘飾品雖然貴  但可以用比較久阿!我都買專用施華洛世奇鑽的店家

絕不用大陸貨  好的新娘飾品 過了幾年 原貌依舊  跟便宜貨還是有差的

這是我的堅持!客人或許常在價格上的討價還價 但這是你們看不到的意義阿!!

今天把它寫出來  也是告訴客人  堅持或許很辛苦 但我相信堅持!!

 

 

新秘也是犧牲健康的工作

就像小U遇過算命師 算新人迎娶時間居然是半夜2點 但我不誇張

新娘為了配合好時辰  只好半夜12點開始上工!!真的邊度枯邊化妝

還要撐到早上5點多  等天亮才拍全家福!!

還有新秘一忙起來  真的沒時間上廁所

常常遇到新娘的親友很有禮貌 請我喝水

不是我不喝 而是忙起來真的沒時間

不然就是新人忙到忘記 忘了打理餐點

常常就是餓肚子阿!餓到忙完~

 

還有新秘真的要學十八般武藝

我看有的新秘簡直是婚攝了吧!

扛著很重的專業攝影器材不打緊 還要能克服環境

拍出美照 拍完可能還兼修圖 再把完整作品交到新人手上

工作當下 還要想辦法行銷自己  讓新娘的伴娘親友認識你

爭取下一個工作機會~

 

假日常是好日子 也等於犧牲家庭日

犧牲與家人相處的時間 但當女兒的 做媳婦的 做老婆的

份內事 一樣不能少挖!!!

 

以上分享的  都是最貼近小U工作的經驗談

別再用價格衡量新秘了!

價格貴不一定好 價格便宜也不一定不好

這些都是在我在變成造型師時  背後的付出

人客阿~這是你們看不到的"成本"!!

希望大家 可以看到價格 背後存在的意義

不再執著只有價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U 優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